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圣火考虑登台传递 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53 桂龙新闻网

  北京2008年奥运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5日表示,最迟明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的初步方案,方案最终由国际奥委会决定,但会“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愿望”。

  蒋效愚在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正在积极研究奥运圣火路线图,可能今年底或最迟明年初,会将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的初步方案提交到国际奥委会。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获得了很多来自台湾的讯息,都希望奥运圣火能到台湾,在奥组委制定圣火传递路线的过程中,我们会充分考虑到台湾同胞的愿望。”

  但他同时说,台湾当局的态度不明,会造成圣火传递路线的变数。这意味着,两岸若未能对圣火传递达成共识,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同意圣火到台湾的方案。

  对于台湾民调显示逾半民众希望参与北京奥运,蒋效愚说,北京能获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就有许多来自台湾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征集奥运会徽、会歌乃至开幕式方案,也都有许多来自台湾的提案。

  他说,未来在北京奥运会的各种征集活动中,都欢迎台湾方面参与;在奥运场馆设计、建设以及北京基础建设方面,具有优势的台湾企业都能参与竞标;在奥运赞助方面,欢迎台湾企业成为特许经营或指定供货商。

  除此之外,每年一度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欢迎台湾民间文化艺术团体参与;北京奥运需要8万到10万名志愿工作者,也欢迎台湾年轻人投入义工服务行列。

  对于新党主席郁慕明日前在北京提议,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跆拳道比赛能在台湾举行,蒋效愚表示,奥组委充分感受到台湾希望参与北京奥运的热情,但是要将跆拳道比赛移到台湾,受到许多主客观条件的制约。

  他说,奥运跆拳道项目已敲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不会移到台湾举办。

  来源:

  中新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