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武铁警方查获今年最大非法收购铁路器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17 公安部网站

  一辆汽车没有刹车将会多么危险,而一列火车如果没有闸瓦(相当于汽车的刹车片),其后果更不可想象。8月15日,武铁警方在废品收购站里,查获可配备一列火车的闸瓦。

  8月15日,民警根据群众举报,清查白沙洲废品交易市场王某的收购站时,发现数百个闸瓦。35岁的王某称,这些闸瓦是从各个小废品收购站收购而来,由于行情不景气,这2吨“废铁”一直没有出手。

  办案民警介绍,闸瓦是列车用于制动的配件,一节车厢有16个闸瓦,按一列火车18节车厢计算,这次查获的闸瓦装配一列火车绰绰有余。

  武铁警方介绍,这是今年查获的最大一宗非法收购铁路器材案。(建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