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溪丢失19只鳄鱼已找回6只 其中一只惨遭斩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2:26 东北新闻网
本溪丢失19只鳄鱼已找回6只其中一只惨遭斩首(图)
  8月13日下午,本溪观音阁水库开闸放水,将本溪水洞麦英沛养殖的16条泰国鳄卷进了太子河。

  出于安全考虑,当地政府部门下令:如对人构成威胁,可就地射杀。

  损失对于麦英沛打击不是最大的,令他最痛苦的是8月14日他的工人李博从垃圾箱里找回的一个鳄鱼头。

  核心提示

  泰国鳄是热带动物,不知道它们适不适应北方河水的水温。

  8月13日下午,本溪观音阁水库开闸放水,将本溪水洞的19条泰国鳄卷进了太子河。昨天下午,体重最大的“大鳄”因为“恋家”自行爬回了本溪水洞,那场意外的“漂流”冲得它晕头胀脑,也冲散了它的“家人”。

  它不知道,一夜之间,它的一个近亲已经“越境”到了辽阳。“鳄鱼不会主动袭击人类。”苦口婆心之下,鳄鱼主人对鳄鱼的野性还是没有十成把握。出于安全考虑,政府部门下令:如对人构成威胁,可就地射杀。

  意外的是,人们先在垃圾箱里翻出了鳄鱼头。

  鳄未伤人,人已对鳄鱼下了杀手。

  ( 沈阳今报 梅天磬 崔治) [编辑: 龙秋秀]1

  鳄鱼:咱们集体大逃亡

  咱的名字叫密西西比鳄和泰国仙罗鳄,家就住在本溪水洞鳄鱼园里,园子的三个直径5米左右的大水池就是咱31个兄弟姐妹晒太阳的地方,咱冷血动物最大的乐趣就是晒太阳,肚子饿了主人就会送来鸡架和猪肉。主人对咱的要求不高,只要每天到表演厅做几个简单动作,无非是翻个身,张个嘴,对咱这些聪明的鳄鱼来说简直太容易了,这幸福生活咱过的才叫爽。

  今年辽宁发大水,本来咱们都没在乎,但没想到8月13日水库放水竟终结了咱的幸福生活。那是下午2点半,突然发现太子河的水开始猛涨,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咱的家给淹。兄弟姐妹都慌了,大家相互招呼快点逃跑。就这样在咱体重300公斤的鳄鱼头带领下开始了大逃亡。大家都昏了头。你撞我,我踩你,一些胆小的鳄鱼干脆躲在原地不敢动,结果19只活跃的鳄鱼撤出了家园。

  这时可急坏了咱的主人,十多个人出动找咱们,结果在河里洗澡的两条贪玩的兄弟当场被按住。

  大逃亡的第二天心急的主人发出了悬赏令,抓住鳄鱼并送回的鳄鱼园会给300到3000元的奖励。小市的一个电工在河边发现咱一个40公斤的小兄弟,狡猾的他先扔出绳子让咱死死咬住,然后再绑住嘴,就这样咱这位小兄弟被送回了鳄鱼园,主人这个高兴,当时甩了300大元。然后亲自出马,又抓住了咱的一个兄弟,不过咱个重60公斤的兄弟可是一个狠茬,崇尚自由的它竟然不愿回家,主人怒了上前用强,这位兄弟回头一口,主人的大手指头就受了伤。见伤了养它的主人它也有点不好意思,只好乖乖地跟着主人回家。

  这次逃亡咱也付出了血的代价,咱的一个兄弟误入奸人之手,竟被人砍下了头成了别人的盘中餐,鳄鱼头还被奸人扔到了垃圾箱里,看着让咱们这些逃出来的鳄鱼既害怕又伤心。而且咱们还听说,为了防止咱们伤人,连警察都出动了,据说已经准备了5支狙击步枪,如果咱们伤人就格杀勿论。再加上咱兄弟的死,在逃的14只鳄鱼可是胆战心惊。

  要说姜还是老的辣,最聪明的还是咱300公斤的鳄鱼王。见形势不对外面太危险,鳄鱼王决定回家。这不昨天下午3点多,鳄鱼王悄悄地爬回了家。见到鳄鱼王主人这个高兴,其实鳄鱼王心里明白,不就是因为咱自己回来给你省了3000元的赏金,以后你可要多给咱点好吃的。咱一个喜欢漂流的兄弟可是划水的冠军,它一口气漂到了辽阳桃花岛,昨天下午才被一个游泳的人发现,还没玩够的它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又没了踪影。三天过去逃走的19个兄弟姐妹已经有5个回家,一个遭到了毒手。在外面流浪的还有13个兄弟姐妹。其实咱也怕人,只要人不攻击咱,咱是不会主动进攻的,遇到咱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通知咱的主人,让咱赶紧回家,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危险呀。(沈阳今报梅天磬 崔治) [编辑: 龙秋秀]

  2

  痛心:鳄鱼成了盘中餐?

  昨天,本溪水洞鳄鱼园的主人麦英沛(香港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看不见一丝笑容,一个小时的谈话他的余光始终瞥向地上孤零零的鳄鱼头:“实在太残忍了,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鳄鱼,都说鳄鱼的眼泪是狡猾奸诈的表现,这些人比鳄鱼狡猾奸诈多了。”

  麦英沛对鳄鱼十分有感情,园子里的31条鳄鱼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这个鳄鱼园是他投资200多万建的,最鼎盛的时候园子里有100来条鳄鱼呢。8月13日下午1点多,他突然接到电话通知说水库要放水。他赶紧准备转移鳄鱼,但是不到3点大水就冲下来了,不到半个小时整个鳄鱼园就成了一片汪洋。鳄鱼们四处逃窜,他也抓不住,结果跑出去了19条鳄鱼。

  “转移这些鳄鱼至少需要十个小时,可是从通知我到发水还不到两个小时时间,根本无法转移鳄鱼。”昨天麦英沛委屈地说道:“那条重300公斤的鳄鱼值6万,其他小鳄鱼也要值1万多,这次大水我要损失20万。”

  损失对于麦英沛打击不是最大的,令他最痛苦的是8月14日他的工人李博从垃圾箱里找回的一个鳄鱼头。168、168……谈话中麦英沛不时念叨着这个数字,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168”是代表鳄鱼肉的价格。麦英沛说:“现在鳄鱼肉168元一斤,死的鳄鱼能有个40多公斤重,有了利益他们抓到鳄鱼当然不愿意送回来。不过这些人抓到鳄鱼竟然把头剁下来给吃了,简直太残忍了。”

  找到鳄鱼头的李博告诉记者,他是在景区里的垃圾箱里找到鳄鱼头的,当时鳄鱼头下面是残羹剩饭,像是从饭店扔出来的。估计鳄鱼肉是进了食客的肚子。鳄鱼头被放在树下,双目紧闭,因为天气炎热鳄鱼头已经散发出臭味。鳄鱼头上四五只苍蝇爬来爬去,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威风。

  警方:狙击“盯着”鳄鱼

  19只鳄鱼的逃亡引起了本溪市领导的高度关注,8月13日下午本溪警方立刻出动了4台警车12名警员开始搜索鳄鱼。因为水库放水,大量的鱼因为巨大落差被摔死,太子河中漂浮着大量死鱼,沿河的居民看到这些鱼赶紧拎着大网到水里捞鱼。每天太子河沿岸都能有上千人在河边捞鱼,而鳄鱼活动最频繁的区域就是河边,这些捞鱼的都处在危险之中。

  负责搜寻鳄鱼的本溪巡防支队办公室主任孙传刚告诉记者,每天他们就在河边搜索鳄鱼,同时告诫捞鱼的村民小心鳄鱼。因为鳄鱼的攻击性,他们特意准备了5支狙击步枪和微型冲锋枪,一旦鳄鱼攻击人就立刻将其击毙。(沈阳今报梅天磬 崔治) [编辑: 龙秋秀]

  3

  发现:越境到辽阳

  这次事件让麦英沛最着急的就是那300公斤的鳄鱼王,一个是怕它伤害人,同时也怕人伤害它。不过鳄鱼王还算懂事,昨天下午自己爬回了鳄鱼园,这可让麦英沛喜出望外,赶紧拿出鳄鱼王最爱吃的鸡架慰劳它。昨天晚上9点30分,鳄鱼园的麦经理电话中告诉记者,那条体重300公斤在园中被称作鳄鱼王的最大一条鳄鱼“回”到了鳄鱼园中。原来,昨天下午在记者结束采访任务离开本溪水洞后,麦经理与员工再一次开始寻找鳄鱼,希望能够寻找到什么线索,虽然已经过去两天了,很多鳄鱼园员工都对找到鳄鱼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是鳄鱼被冲走的消息见报后,关心的读者、提供线索的知情人的电话络绎不绝,这再一次给鳄鱼园的员工鼓励,在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当大家慢慢寻找到一处距离水边几米远的地方时,鳄鱼王像是找到了自家的主人般,主动从草丛中走了出来,麦经理说自己当时欣喜若狂。

  在鳄鱼园的员工寻找到鳄鱼王的同时,另外一条信息传递到了本溪市防汛指挥部,在太子河的主河道,位于本溪和辽阳交界处有一个被称作桃花岛的地方,这里属辽阳地界。辽阳市太子河区桃花岛上,有一职工在游泳,突然发现鳄鱼。

  因为他看到了省电视台打出的字幕,知道是本溪水洞跑出的鳄鱼。他随即向太子河区报案。

  辽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这一情况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指将这一情况通报本溪防汛抗旱指挥部。本溪方面及时将情况告知本溪水洞,当时防汛人员正在对太子河沿岸的防汛情况进行查看,大约在下午3点半左右时,信息被及时传递到了相关部门,公安干警即刻携带枪械前往,由于精力有限,本溪水洞有关方面同意将这条鳄鱼击毙。

  下午3时左右,本溪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本溪公安局巡防支队民警一同前往辽阳市。带着狙击步枪和微型冲锋枪的16名公安干警组成的巡逻组连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没有再次找到这只鳄鱼。

  据行动负责人孙传刚警官介绍,桃花岛距本溪水洞大约有百余公里的距离,没想到鳄鱼会跑到这么远,为此,他们将加强搜索的力度,争取尽快找到那13条鳄鱼。(沈阳今报梅天磬 崔治) [编辑: 龙秋秀]

  4(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