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10亿元网络赌博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4: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8月16日电(尤伟静 冯常华 记者董碧水)8月15日,全国罕见的“1·26”特大网络赌博案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宣判,张晓辉、王剑波、林俊臣等五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至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不等的刑罚。“1·26”特大网络赌博案,涉及浙江、山东等5个省市,涉案人员400多人,赌资高达10亿多元。

  浙江警方在打击网络赌博行动中,发现温岭人夏振涛登入台湾网站,参与赌球。根据夏振涛的交待,警方对这个网络赌博进行秘密侦查。

  经5个月缜密侦查,这个特大网络赌博案被台州市警方成功告破。

  至案发为止,张晓辉在浙江台州发展了王剑波、林俊臣等人作为下一级代理。张晓辉之弟张晓芬和林俊臣的女友王加一为经营赌博网站的代理提供帮助。张晓辉等人持信用额度3500万元的代理账号,发展会员账号数十个,涉及赌资数额特别巨大。2004年11月1日至13日,张晓辉从中返水抽头获利上百万元。2004年6月7日,王剑波在参与网络赌球时一次性输了上百万元,为支付赌资,将其728型宝马轿车抵付给张晓辉,随后张晓辉将王剑波的赌球账号关停。

  据了解,在这起国内罕见的特大网络赌博案中,目前已到案78人,其中采取强制措施24人,已批准逮捕8人,移送起诉7人,移送起诉7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