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先安置军转干部可超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优先安置军转干部,接收单位满编的允许超编。

  据了解,今年无锡军转干部安置总数继续高居全省第二位,人数达516名(不含师职干部)。

  今年到无锡安置的军转干部中,本科以上学历的占73.5%,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13人,超过三分之一有过机关和基层工作的双重经历。今年对师团职干部采取考核、选调的指令性分配办法安置。在维护安置计划严肃性、指令性的前提下,通过公开、公正、竞争的安置机制,对营职以下军队转业干部(含专业技术干部),实行指令计划下“双向选择”的安置办法。缺编或有自然减员的党政机关要无条件接收军转干部,编制未满员或有增员计划和自然减员缺编的部门的单位,要首先从军队转业干部中补充,编制满员的单位可以超编接收军转干部。在军转安置中要充实加强基层社区的管理和领导,社区管理人员从军转干部中补充。安置有困难或者进行机构改革的部门和单位,先接收军转干部。军转干部安置到事业单位的,原则上安排到依照公务员管理、全额拨款的相对比较稳定的事业单位,编制满员的事业单位接收军转干部,允许超编。同时,事业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要参照其职务等级安排相应的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并给予3年的适应期。

  值得关注的是,无锡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的比例在近5年内逐年下降,2004年自主择业的有37人,占接收总数的5.9%,比例远低于全国的26.4%。今年只有14人选择自主择业,占接收总数的2.7%,远远低于全国的19%。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针对现状,积极研究探索鼓励自主择业的地方性政策,以吸引更多的军转干部自主择业。(朱英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