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孙淼)假如有一天,能免去奔波带来的劳苦,在网上就能查阅图书馆中的藏书,共享身边的网络资源,你愿意吗?这一切马上就要成为现实。

  昨日10时30分,以“数字吉林文化吉林”为主题的吉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吉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英图网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全国网络文化共享工程的首站落户我省进行试点,意味着全省网吧将陆续享受到免费安装的电子图书馆,而浏览共享的图书资料将是网民们得到的最大便捷。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张新建在昨天的开幕式致辞中说:“我很久没到吉林了,此次看到这里百业振兴,正在进行着全面的产业调整。而网络文化节则表达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决心,网络文化节带动了很多相关产业,IT产业大有希望。”

  昨日上午还举行了“正版维权净化网络”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于本次将在网吧普及安装的防盗版软件从技术以及经济角度作了详实的介绍。14时,关于东北地区网络文化发展论坛在长春宾馆举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