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频频袭倒路人 120一天救起6名“路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秋老虎”开始发威,随着气温的攀升,急救车每天的出车次数不断上涨。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到,从昨天早上到下午4点,“120”的出车次数已经达到了60多次;在这段时间内,急救车共救援了6起昏倒在路边的患者。

  南京市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到连续高温的影响,急救车每天的出车次数也不断增多,昨天早上到下午4时这一时间段内,出车次数已经达到了60多次;而以往这一时间段
内,急救车的出车次数只有四五十次。受到高温影响更为明显的是,昨天白天“120”共救援了6名“路倒者”,他们均是昏倒在马路边的患者,南京市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患者有的是本身有疾病导致昏迷的,有的可能是中暑导致的,但均和这几天的高温有关系。”昨天白天,“120”还救援了3起中暑患者,不过都是轻度中暑,均是在家出现中暑症状的老年人。

  据介绍,最近“120”急救的病人中,心脑血管疾病病人仍然居多,受到持续高温的影响,部分病人出现了脑梗塞、中风、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120”急救的这类病人中,有的已经出现了昏迷、抽筋、高热的症状。遭遇车祸而求救的人也比平时增多,这也是由于高温天气容易让人心烦气躁,导致车祸等突发事件增多。

  南京市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夏后,救护车的每天出车次数平时大都在100次到110次之间,但最近出车次数不断攀升,前几天一个工作日的出车次数增到了152次,远远多于平时的出车次数;昨天白天的出车次数依然不见减少。目前南京市急救中心在市内设有13个出救点,近日又增加了一辆备班车。专家提醒,最近南京比较酷热,市民要注意身体保健,防范各类疾病和中暑。

  作者:宋巧红 张星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