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愿拖累子女 乌鲁木齐市绝症老人悄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1 乌鲁木齐晚报

  如果一个月前让段刚许愿的话,他希望62岁的母亲没有患上绝症;但此刻,段刚的心愿是,哪怕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悄然离家的患病母亲。

  8月15日,记者见到了家住乌鲁木齐市建工社区的段刚。自从8月13日凌晨母亲留下一封长信离家后,段刚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好好休息了。

  “母亲是7月5日在重庆确诊的,是肝癌晚期。她一直不准妹妹说,直到7月10日我才知道。”段刚说,当天他就飞到了重庆。

  在段刚的记忆中,母亲一直很要强。“20多年前,母亲带着妹妹回了重庆,我、弟弟和父亲留在乌鲁木齐。”段刚说,母亲常省吃俭用攒路费回来看他们,“可我始终没有尽到做儿子的责任。”

  7月25日,段刚将母亲和妹妹段红莉接到了乌鲁木齐,想让全家人聚在一起,让母亲享受天伦之乐。怕老人休息不好,段刚和爱人商量后,将房子让给了母亲和妹妹,他们则搬到了附近的岳母家。一有时间,大家就赶过来陪老人。

  8月13日凌晨5时许,段红莉听见了母亲呕吐的声音。尽管母亲患病以后,总是尽量将自己的痛苦掩藏起来,但只要一吃东西,哪怕只是喝点含氨基酸的液体,老人也会忍不住剧烈地呕吐。

  “我帮妈妈收拾好后,妈心疼我,让我回去睡,说她想在阳台上坐一会儿。”段红莉说,早上7点多,当她再次醒来时,母亲不见了!

  段刚一家一下炸了锅,随即他们发现了母亲留给他们的一封长信。

  “我只看了两个字,就觉得心‘咣当’一下掉到了地上。”那是母亲给儿女们留下的“遗书”。

  记者看到,在信中,老人表明自己很痛苦,不想因病再拖累儿女,浪费他们辛苦挣来的钱,并对儿女、媳妇、女婿一一叮嘱,让他们要坚强地生活,对人要真诚善良……

  段刚兄妹发动了所有的朋友、亲戚,并在报纸、电台上刊发了寻找老人的启事,想尽一切办法寻找老人。

  “妈妈,你究竟在哪儿呀!”段刚说,无论如何,他们一定要找到母亲,陪在母亲身旁,不能让她孤零零地走。8月16日,记者发稿时接到了段刚打来的电话。他告诉记者,15日中午,八钢医院给他打了电话,说他们接收了一位昏迷的老人,身上带着段刚的电话号码。……

  随后,段刚的母亲被送往新疆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因为段刚的母亲仍处于意识不清状态,她如何到的八钢还无法知道。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