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学长征徒步到吴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张远文、谭群、尹国营、王三县等4位来自西安的勇士在庆祝仪式上合影。记者崔晓刚摄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澄文博雅)“来了,来了!”15日下午3时许,当300多名助学长征步行者手挽手抵达吴旗县城时,夹道欢迎的人群中立刻爆发出阵阵欢呼。至此,历时305天,行程8038公里的助学长征活动宣告结束。当地群众扭起秧歌打起腰鼓,为勇士们的
壮举而喝彩,更有农村老大娘不辞辛劳从家中赶来,将大把大把的红枣和花生塞到他们手中。

  献上花环,捧上美酒,在吴旗县随后举行的庆祝仪式上,主办单位向21位全程步行者颁发了胜利证书,全程步行团团长梁建华先生介绍了助学长征背后的故事后,其他20位全程步行者每人发表一句长征感言。尹国营深情地说:“助学长征顺利完成了,但助学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止!”王三县说,一步一步走完了长征路,我骄傲我更自豪。张远文和谭群则高喊“万里长征路,十亿助学心”。来自我市的这4位勇士,不但顺利完成各自的募捐目标,而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步行团成员的一致信任和好评。

  延安人民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香港苗圃行动赠送了“助学长征”剪纸,21位全程步行者与各界代表在长征背景板上贴上一颗颗“爱心”,标记出即将修建的101所苗圃希望小学。据悉,整个活动筹集的捐款已经超过2500万元。团省委书记卫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活动必将把爱心和希望的种子,深深植入黄土高坡这方火热的革命沃土,期待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教育,关注孩子,关注孩子们的明天和未来!

  15日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媒体,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均派员进行专门报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香港苗圃行动董事会主席蔡兆明、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与延安市、吴旗县相关领导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