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如再涨杭州启动紧急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晶 文 姜胜利 摄

  时报讯 昨天一早,12345和时报热线接到不少驾驶员电话,反映到加油站加不到93号汽油!

  “急都急煞的,为了加油,女儿读书都差点迟到。”胡女士说,“从家里出发,沿
途去了文二路、文三路的3个加油站,都说没有93号汽油。”

  胡女士还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除了93号汽油外,97号汽油也很紧张。“其中一个加油站说,要想加到93号汽油,还需要再等三四天”。

  见到记者,开出租车的程师傅,哭笑不得地拿出一张夜班驾驶员留的字条,上写:“半夜无处加油,昨晚停工,拜托开工前加满。”

  -记者调查

  文教区一带加油站断油

  93号汽油占加油站总销售量的50%至65%。

  文二路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昨天晚上6点多就断货了。现在卖的,都是今天早上8点多到的货。”

  文三路西溪数码港旁一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估计到晚上7点,又要没货了。”他说,城西地区加油站比较少,拥有的私家车及过路的出租车较多,加油站面积又限制了存储量,在汽油紧张时,临时调货很困难。

  在文三路公交一公司旁的加油站,工作人员不停地对前来加93号汽油的驾驶员说抱歉,“不好意思,油库没油了。”据说,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2天。

    

  流水苑焦家村加油站入口处,挂出一张限车加油的告示牌:因为93号汽油供应紧张,除定点车辆和出租车外,限制供应其他车辆。

  加油站负责人高先生说,他们既不属于中石化杭州自营点,也不属于中石油杭州自营点,平时进货全赖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从上周四开始,93号汽油就难进了。原来每天能拿到8000升,现在每天只有3000多升。”他摇着头,比较无奈。“东恒的老总都去外地组货了,如果组不到,就只能供定点车甚至关门。” 

  此外,记者以车主身份,走访了10多家加油站,其中,天目山路、莫干山路、秋涛路、三墩、余杭良渚等中石化杭州自营加油站均表示,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货源紧张,但基本供应正常。

  - 供应商反应

  只能先保自营油站网点

  中石化与中石油是国内两家最大的油品供应商。昨天,中石化浙江省分公司办公室人员以领导全在广州出差为由,谢绝了记者采访。

  中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丁成伟告诉记者,一种型号的油短缺,就会产生连锁反应。比如,90号油缺口大,93号、97号等都会陆续出现大缺口。

  公司的采购员已在想方设法地组织更多货源,试图将杭州供需矛盾降至最低。“现在市区26家自营点,供应量基本充足。”

  对于市场上出现的个别油站油荒现象,丁成伟说:“不是不想帮他们,只是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只能首先保证自营油站网点。”

  部门对策

  杭炼近期投产93号汽油

  零售市场油价暂时不涨

  针对杭州汽油供应形势,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流通处副处长张少华表示,已紧急召开会议,落实了措施与预案。

  张少华说,近两三天,杭州市场上最为紧缺的是93和97号油。

  “我们已与中石化省、市分公司,中石油省、市分公司及社会批发企业协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组织油源,尤其是93号汽油。中石化省分公司承诺,最大程度保证省城杭州的供油需要。除了今天上海炼油厂提供的500吨油到杭外,原定20日镇海炼油厂管道运输到杭的5000吨汽油立即供货;16日至18日,安排应急车辆直接从镇海炼油厂日运汽油150吨。”张少华这样介绍近两日油源组织的情况。

  杭州炼油厂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尽可能投产93号汽油,力求日产量达300吨。

  张少华说,从目前货源情况看,未来几天,杭州市场上的情况不会有突变,“零售市场的油价,在没有物价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暂时不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