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穿豪装月饼照样暴利 168元一盒成本不过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35 东北新闻网

  7月5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月饼过度包装以及搭售问题的规范性公告,明确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业内行家称,过去普通月饼的外包装一般不超过月饼的价值,而时下一盒月饼售价中外包装价值占了70%。南京一家5星级酒店仍然“逆市”推出红木包装的燕窝月饼。据称,该产品的容器为景德镇著名民间作坊“白云轩”手工特制的,仿大明宣德年制清花缠技纹莲托折腰碗,价格高达2000元。

  其实,在南京大搞高价豪装月饼的不止一家两家。不过舆论的压力下,近来不少酒店开始给月饼“瘦身”。月饼的最高价格也由去年的每盒2000元降到468元。如金陵饭店的“锦华”月饼礼盒最低仅98元。南京香格里拉自己生产并用纸盒包装的“月明”、“月舞”、“月韵”、“月影”、“月朗”等五种月饼的价格也仅分别为68元、98元、128元、148元、218元。

  即便如此,月饼的价格水分仍然很大。有人算过一笔账,168元一盒的月饼,就算是很好的原材料,满打满算每只5到6元,8只月饼的成本总共48元,外包装不超过10元。也就是说,一盒月饼的成本绝不会超过60元。(作者:夏天)(现代快报)[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