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联合国官员表示支持姆贝基在科问题上的斡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42 桂龙新闻网

  16日,两名联合国高级官员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表示支持南非总统姆贝基在科特迪瓦问题上的斡旋,并警告说任何破坏科特迪瓦今年10月总统大选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此前,科特迪瓦两个主要反对党指责身为非洲联盟委派的科特迪瓦问题斡旋人的姆贝基总统有党派之见,偏向科现任总统巴博。

  1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科特迪瓦的特别代表皮埃尔.舒里和最近被任命为联合国科特迪瓦大选监督员的安东尼奥.蒙泰罗与姆贝基总统在比陀举行了会谈。舒里在会谈后代表自己和蒙泰罗表示,他们对姆贝基总统完全信任。他强调在法国对科特迪瓦问题的调解失败后,姆贝基总统的斡旋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它表明现在非洲可以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舒里还指出,人们不应当为阻挠科特迪瓦大选或和平进程寻找借口。他警告说,“任何人如果阻挠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轻视人权、使用仇视性语言或打破武器禁运的话”,就将面临制裁。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各派于2003年初签署的和平协议被搁置后,南非开始积极投入旨在早日实现科特迪瓦统一的国际调解行动。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王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