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提“观光包机”新建议 倡两岸直航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两岸客货运包机促进团昨天提出两岸“观光包机”新建议。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表示,目前客运包机搭乘对象仅限于台商,已无法满足两岸民众往来需求。

  “观光包机”具体操作为:在大陆开放北京、上海、大连、青岛、广州、武汉、重庆、南京、西安、海南岛、乌鲁木齐等航点。只需由旅行社根据需求向航空公司包机,再向台
湾和大陆的民航单位申请批准即可。可比照春节包机“多点不中停”的便捷省钱的方式,台湾飞机带台湾观光客到大陆,大陆飞机也可以带台湾观光客回台湾。蒋孝严透露,大陆方面表示可以进一步商谈和协商。

  蒋孝严强调,中秋节临近,不希望中秋节包机像春节包机那样在临近最后一刻才有所进展。蒋孝严说,国民党认为两岸直航有三步路要走:一是包机直航“节日化”、“常态化”;二是逐渐过渡到“周包机”、“观光包机”,争取每个星期都有相当数量航班来往两岸;三是扩大空运、海运航点,实现真正意义上全面直接的两岸“三通”。

  至于中秋包机,他说,相比春节长假,中秋节假期短,从台湾现在至港澳的每周50多架次的航班来测算,中秋30到50个包机应可满足要求,航点则可以增加大陆的上海、广州、北京、大连、青岛、广州、厦门、成都和西安等,搭乘对象则不应仅限于台商,而应是持台胞证的所有台湾人。(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