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矿五证齐全也要重新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0 金羊网-新快报

  汤炳权率督查组打响关闭非法煤矿“第一炮”

  新快报讯(符信 梁有华)8月15日至16日,汤炳权常务副省长率领广东省政府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再次到清远督查煤矿停产整顿工作,打响关闭非法煤矿“第一炮”。

  此次安全生产督查行动中,省政府分别派出三位副省长担任组长,对3个产煤市的煤矿
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在汤炳权之后,昨日上午,副省长谢强华一行十余人奔赴韶关检查;副省长李容根则率团前往梅州检查。

  汤炳权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对所有煤矿一律停产整顿,对证照不全的煤矿一律依法关闭,以铁的手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做好煤矿停产整顿工作,他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举一反三,全面清查非煤矿山和加油站的高危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局。

  二、决心更大,手腕更硬,行动更快。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对所有煤矿一律进行停产整顿;对证照不全的煤矿一律依法关闭;对“五证”齐全的煤矿要重新审核,审核不合格的一律关闭;从现在开始,一律不再审批新的煤矿项目。

  三、要注重政策,务求实效。整个煤矿关停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整顿工作不留后患,非法开采活动不死灰复燃。

  四、建立机制,落实责任,要建立督查机制、通报机制和责任机制,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