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被绑消息不实 中方要求俄警方尽快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27 桂龙新闻网

  据凤凰卫视消息,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消息不实,出事地点也并不在海参威,而是在距海参威上千公里外的一处叫白桦林的村镇。

  有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15日,6名中国工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这条消息立即引起了中国外交机构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常规俄方都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使领馆通报。由于哈巴罗夫斯克时间与莫斯科时间相差7个小时,总领事范先荣当即责成
副总领事兼符拉及沃斯托克办事处主任任震怀与俄方取得联系。

  事发十几个小时后,由于通讯不畅,位于哈巴罗夫斯克共青城的俄罗斯地方警署才向中方通报了这一案件事发经过。当地时间8月15日,位于俄国远东共青团城附近的白桦林镇一民宅遭到3名歹徒的抢劫,租住在这一民宅内的6名来自中国东北木材加工工人的钱财被抢,共计500美元另加200万卢布。歹徒抢得现金后逃走。

  6名中国工人并没有被绑架。这条消息也得到了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的官方确认。

  中方继续要求俄地方警署尽快破案,以保证中国公民在俄境内的安全。

  来源:

  中新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卢宇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