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34 首都之窗

  8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本市2005—2006年度冬季供热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政管委负责人汇报了本市2005年冬供热准备情况。截至2004年底,本市总供热面积为4285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供热面积29266万平方米。城市热网集中供热8487万平方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以对广大人民群众冷暖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冬季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冬季供热是城市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要认真总结去年冬季供热出现的新问题,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基础工作,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确保冬季供热按计划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按期完成供热燃料储备和供热设施、设备建设及检修工程;要完善供热应急预案,提高紧急情况处理能力;要加强信息管理,保证信息准确、及时、畅通,确保及时排查供热问题。各部门、各区县要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发挥综合管理效能,层层加强管理,力求在保证冬季供热上不重复出现同样的问题,保证全市2005—2006年度冬季供热安全、稳定、正常。

  会议强调,北京在推进城市化、工业化的过程中,要在“节”字上大做文章,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北京作为资源紧缺的城市,城市管理有很大的潜力。要看到目前取得的一些节约成效还只是开头,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探索节约能源的新途径、新方法。要努力转变增长方式,立足长远,从治标入手,为治本赢得时间,最终实现标本兼治。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作用,建立健全节约能源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和管理人员的素质,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节约要效益,在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城市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郝中实)(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