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严防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34 首都之窗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严防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图)
  8月16日本市普降中雨,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雨势平缓,分布均匀,没有造成灾情险情。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密云水库近6天来进水达到7500万立方米,但持续降雨也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必须加强防范。

  8月16日8时至18时,本市平均降水量为20毫米,门头沟、大兴、房山、通州等地降水较多,最大降水点在房山史家营,达到58毫米,其他较大降水点还有房山蒲洼、大安山;门头沟大台、洪水峪;通州北关闸、永乐店、马驹桥、杨洼闸;大兴赵村等地。城区雨势平缓,城市秩序井然。

  据了解,由于本市近期连续降雨,地表水分趋于饱和,容易引发山区地质灾害。预报显示,8月16日晚上到8月17日,房山中北部、门头沟东南部等地区地质灾害等级为3级,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为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防范地质灾害的通知》,要求各山区县认真做好预防泥石流等灾害的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监测,提前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准备,一旦出现灾害先兆,要立刻报告。(唐开文)(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