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严打跨境跨海犯罪 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4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指出,两岸有关方面共同打击刑事犯罪活动,有利于维护两岸人民的正当权益,有利于维护大陆和台湾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新闻发言人说,特别是在当前两岸经贸关系更加紧密、人员往来日益活跃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经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持两岸社会治安
秩序的稳定,切实保障台湾同胞的合法利益,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随着来往大陆的台湾居民日益增多,少数在台作案的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潜逃至大陆隐藏,严重危害了当地社会治安和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打击跨境跨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杀人、绑架、抢劫、诈骗、贩毒、私渡、洗钱、制贩假钞、有组织犯罪等刑事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愿意在维护两岸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保障两岸人民正当权益的原则下,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各种跨境跨海犯罪活动,为两岸人民正常的生活、生产和经营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