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素不相识村民行侠守在路边独候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仗义路人帮失主找回手机
素不相识村民行侠守在路边独候小偷(图)
民警将手机交还小熊。

  本报讯 (文/图 汪权黎明)前天,在厦务工人员小熊来到海沧东孚派出所,从林警官的手中接过几天前被偷的手机,连声道谢。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没有追到小偷,素不相识的东孚镇莲花村村民陈先生煞费苦心制服了小偷。

  8月7日上午9时,小熊在角美乘中巴车,手机被两个人偷走。他立即下车,很快追到其中一个,但手机没有在他身上。这时,骑摩托车路过的陈先生主动载上小熊一起追,但对方跑得太快,很快就消失在村庄里。小熊失望地离开了。

  热心的陈先生依然在村子里四处寻找小偷,最后判断,小偷必定从一条路出来。他坐在路边抽烟,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一名光着上身、衣服搭在肩上的年轻人朝他走来。陈先生正要起身拦住时,年轻人拔腿往回跑。陈先生追到两个鱼塘中间的一条小路上,喊了一位村民拦住小路的另一头。小偷掏出手机向陈先生求情说,我把手机给你,你放过我吧。陈先生坚决地说,那不可能。这时小偷拔出一把刀,要与陈先生搏斗,陈先生拿起一根木棍迎战。最终,小偷跳到鱼塘里,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住。

  据了解,小偷王某是贵州人,同伙外号“杨毛”,是他的老乡。派出所民警根据手机里面的电话号码很快找到失主小熊,让小熊喜出望外。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