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生死两茫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虽然我们在一起时间短暂,但是只要我们真爱,一年也就如过了一百年一样。”丈夫离开雅琴10年了,但她忘不了他,他是她今生的爱。倾诉人:雅琴

  他患了恶性骨癌,晚期,必须高位截肢

  那是10年前,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他,刚开始我对他一点好感也没有。后来是他的爱一
点一滴地感动了我,让我爱上了他。一年后我们在亲朋的祝福下结婚了,婚后我整天陶醉在幸福里。

  可好景不长,结婚才半年,他生病了,腿痛,我们一直当关节炎医治。孩子快出生时,他的腿越痛越厉害,去医院检查,查出的结果让我感觉天快塌了一样,他患了恶性骨癌,晚期。必须高位截肢,而且生命没有保证,截肢后最长能活3到5年,短则只有两三个月的生命。我当场就昏了过去。

  醒来时,他满脸忧伤地告诉我说:“雅琴,我们不要这孩子,我的腿以后就算治好也不能干活,我用什么来养你们,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你以后有累坠。”他的话让我感到钻心的痛,我说,你的腿没用了,以后还有我,我可以挣钱养家,我可以当你的另一条腿。”他用力地摇头说,不,不,我不能自私。

  截肢需要一万多元的医疗费,这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太昂贵了。他怕孩子出生不久就没有父亲,家里还因他欠下债务,所以他想不要孩子。我只是哭,摇头,我说别说3个月,就算3天,我也要借钱替你医治,孩子我一定要生下来。

  我的爱人就要离我而去了,

  我的儿子就要失去爸爸

  一个月后儿子出生了,我们给他取名师尧,希望他记住我和他爸的这段缘。孩子满月那天,我送他去华西医院做最后确诊,在确定不能保腿的情况下,为他做了截肢手术。在医院我签了3次字,流了不知多少泪。手术后他醒来第一句话是:“别伤心,我以后虽不能干活,但我会更加的爱你和孩子,我会付出我所有的爱。”

  他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无论什么事,他都让着我,维护着我和孩子,甚至有时为了我,还和他的父母拉脸。老天生忌啊,这样恩爱的日子只过了一年,他的病情复发了。这次真的没有救了,去医院检查,他既是肺癌又是全身长包,很痛,有时晚上痛得睡不着,医生说,最多只有3个月了。

  没救了,我的爱人就要离我而去了,我的儿子就要失去爸爸了。在他最后的那3个月里,他尽量哄我开心。我知道,他怕我太伤心,可他的心里很苦,要面临死亡,还要面对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和我,但他那么苦也不曾流泪。

  直到他临终,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我和孩子啊

  直到他快要不行的最后半月,他流着泪对我说:“我对不起你,拖累你了,以后只有你把孩子拉扯大了,我没有尽到做丈夫的责任,没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我死后希望你找一个爱你和孩子的人过完一生,我会在阴间保佑你幸福快乐。”他还让他的父母保证以后对我像他在时一样。

  找一个爱你和孩子的人过一辈子,这句话他说了不知多少遍,开始我只有哭,摇头,说不,可他一直说到我点头答应为止,直到他临终,嘴边挂着的还是这一句话。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我和孩子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