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引入城市主色调 桥北滨江新区打造浪漫蓝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开始,《浦口区桥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南京市科技会堂与公众见面并接受挑刺。

  地铁、轻轨都要进桥北

  为了改善桥北地区的城市面貌,规划对该地区的交通情况作出了综合安排。通过桥北
地区有2条轨道线:地铁3号线和江北轻轨线。地铁3号线起自林场站,沿中心路向东,到浦珠路北延转向南,在与柳州路东延交叉口处再折向东南,穿过长江连接主城。设置三个站点,分别在3号线与泰冯路交叉处东侧、与南浦路交叉处东侧、与浦珠路交叉处北侧。江北轻轨线则沿大桥北路从北向南到中心路后,顺中心路向东延伸,至柳州路北延后再折向南,连接浦口区其他地区。布置两个站点,一个是与泰冯路上的3号线站点结合,另一个布置在柳州路北延与大桥北路相交处东侧。

  客运北站要搬至泰山转盘以北

  南京市汽车客运北站是桥北地区对外交通的主要设施,本次规划建议将其搬迁。规划将其搬迁至泰山转盘以北地块,这将使泰山新村转盘至大桥北路立交之间路段的交通量大为减少,同时又不会增加泰山新村转盘以北路段的交通量。

  建筑高度不得超过80米

  本次规划还为桥北地区塑造了一种连续不断而又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保证城与江的景观通透。同时,出于对城市天际线以及自然景观对建筑高度的要求,桥北地区的建筑被划分为五个区段,但记者注意到,其建筑高度最高不得超过80米。

  桥北色彩基调定为淡蓝、灰白

  为了充分挖掘和增添桥北地区的城市活力,本次规划除了对城市天际线进行了设计,还对桥北地区的城市主色调进行了定位。考虑到城市整体色彩的和谐以及桥北地区城市特色塑造的要求,规划确定该地区的基调色彩为淡蓝色、灰白色为主,辅以淡橙色。据悉,将来大部分建筑都要按此基调色彩来做外立面,以确保城市景观色彩的统一性。而一些标志性建筑则可以选择一些强调色来体现个性,活跃景观画面。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