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现行命案破案率91.24%高出全国平均近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0 公安部网站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为打造平安河南,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相继开展了命案攻坚、打黑除恶、追逃、夏季打防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四大战役”全面告捷。

  据介绍,截至8月10日,全省现行命案破案率为91.24%,比去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破案率高出近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其中鹤壁和焦作自去年以来一
直保持在100%,全省还有26个县级公安机关至今未发生命案,有103个县级公安机关实现了命案全破。

  今年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雷霆行动”,“天网”一号、二号行动,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0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73名;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49起,收缴、查扣赃款、赃物折款1000余万元;追逐逃犯,缉拿网上逃犯8072名。重案包括:鹤壁市公安机关抓获潜逃10年的公安部督捕杀人逃犯赵海平;信阳市公安机关在湖北抓获潜居深山达14年之久的杀人逃犯姚朝友;周口市公安机关抓获潜逃8年之久的杀人逃犯张红连。

  与此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治安状况,河南警方也大力整治,整顿治安乱点1025处,使全省8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3.86%,从中侦破刑事案件1111起,治安案件1557起。(李红汛王席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