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一位公安局长的接访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4 公安部网站

  公安局长开展大接访两个月来,江西省泰和县公安局局长肖树立共接待群众来访40多人次,受理信访案件30件,办结26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20日

  家住泰和县澄江镇西门村的罗德厚老人来访:2004年2月16日,其女媚吕德继停放在
家中柳洲五菱微型面包车被盗,报案后至今一直未破。肖树立局长接待后,立即召集刑警大队办案人员过问此案,指示办案人员对盗窃案抢案件要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侦破工作,并限期破案。办案人员受命后,当即开展工作,他们通过网络查询,竟意外地发现该车于2005年4月30日在广东佛山市因发生交通事故被当地交警支队扣押。当天该局刑警大队即派人前往广东佛山市交警支队,找回了吕某丢失了一年多的车。

  6月22日

  家住泰和县文田农贸市场的杨俊女士来访:2005年1月21日下午,她在泰和农贸市场一文具店购买笔芯时,因质量问题要求退货时与店主梁某发生纠纷,她和弟弟均被梁某打成轻微伤乙级,当日就到澄江派出所报了案,但到至今未果。肖树立局长接待后,立即打电话到澄江派出所了解此事,要求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当天下午5点左右,杨女士打来电话,称派出所已处理好了此事,梁某已赔偿1100元医疗费。

  7月14日

  家住泰和县塘洲镇坦湖村7组现年74岁高龄的徐桂花老人来访:自1998年12月以来,其儿龙艳民因患精神分裂症,常见人就打,家中又无钱送他去治疗,现正值署期,徐老太担心其儿精神病发作会打伤人家小孩,要求公安部门想办法让他小孩去精神病医院治疗。这件事本不属公安部门管辖,但肖树立局长没有推辞,他立即与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取得联系,并在徐老太的报告上签署意见,派人把报告送交分管民政的陈副县长手中,并一再安慰徐老太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她处理好此事,徐老太满意而归。几天后,肖树立局长再次去电辖区派出所了解,得知徐老太的儿子已由当地政府安排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了。(汤文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