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成为健康状况最差人群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16日电(王茜岳金凤)来自哈尔滨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大约六成左右的司机,患有与职业有关的疾病,职业司机已成健康状况最差的职业人群之一。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日前对哈尔滨市千余名出租车司机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受检者中近六成患有不同程度的腰肌劳损、肩椎颈椎炎、胃病、肺病、肾病等疾病,或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是近年来这家医院体检的职业人群中健康状况最差人群。

  该院孟庆刚教授介绍,出租车司机患职业病的范围很广,很多司机因不能定时用餐,患上了消化道疾病;长期保持开车坐姿,容易造成肩椎颈椎患病、腰肌劳损;因长期入厕不及时出现肾病。

  另外,还有的司机因工作压力大,出现心理疾病。由于长期的紧张工作,相当部分的司机自述压力过大,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的驾驶,让他们经常莫明地烦躁、失眠,甚至还出现抑郁情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