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莽汉殴伤便衣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外地来京人员刘猛、陈建明、王成林、杨晓光长期在北京饭店门前散发“一日游”的小广告,为了“护住地盘”,他们竟将假扮成发小广告、执行侦查任务的两名便衣民警打成轻伤。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9时30分,4被告人被带入法庭,坐在旁听席上的许多家属都哭泣不止。

  刘猛等4人都只有初中文化,没有正式工作,以发小广告为生。4人对起诉书的内容均没有异议。4人承认,他们长期在北京饭店门口的地下通道散发“长城、十三陵一日游”的小广告,都受雇于一个叫“小孙”的人。他们白天把小广告发出去,晚上就等着游人给他们打电话,凑够一车人后,就由杨晓光在第二天开车带游客“一日游”,根本没有合法的手续和资格。

  今年3月20日晚10时许,正在发小广告的陈建明发现他们的“地盘”上有几个陌生人也在发小广告,广告的颜色和自己的不一样。上前询问后,得知他们不是自己“一伙”的,陈建明认为他们是来抢地盘的,“我当时就是想把他们轰走,他们抢我们生意”,于是就给“小孙”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小孙”带着刘猛、王成林、杨晓光几个人来到北京饭店门口,几人怕“打起来吃亏”,还在路上捡了水泥块。来到北京饭店门口的地下通道,他们二话不说将便衣民警迎面截住并拳打脚踢。刘猛说自己当时喝了酒,晕晕乎乎的跟着“小孙”来到出事地点,不问青红皂白上前就打。陈建明也说自己“不知道怎么打的,也不知道打的是谁。”4人都只承认“只打了一拳”“只踢了一脚”。其中一名民警的证言中称,见同事被打后,他急忙掏出工作证,并大声喊了几声“警察!”几名打人者迟疑了一下,有人说“假的,没事!”就继续对民警进行殴打。一名民警被打成头部外伤、腰椎小关节紊乱、左尺桡远端错缝。另一名民警头部外伤、鼻外伤;左侧面部挫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对此,4人一口咬定,听到对方说是警察后就住手了。

  刘猛的辩护人认为,刘猛的认罪态度较好,而且还在2002年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过一名抢劫嫌疑人,请法庭酌情对其从轻判处。王萍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