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安全工地堵了村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工地施工,却把进出村的路给堵了,现在石景山区黄村的居民只能绕路走村的东西两侧,但这两条路特别不好走。村民们找到工地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得到的解释是:堵路是为了村民的安全。可村民们却说,路边的工地有围挡,那条路根本不用堵。

  家住石景山黄村的邢女士说,她们村和北侧大部分村民已被拆迁了,原来黄村向北有一条马路直通鲁谷非常方便,路的两侧正盖大楼,前一段时间施工单位又把这条通往鲁谷的
路重新铺了水泥,村民们都很高兴。可到8月初,施工单位在村中贴出了一张告示,大致的意思是,为了保证村民的安全,施工单位决定把工地与村民隔开,这本是件好事,大家也很赞同。让人没想到的是,隔离的方式却是把黄村通往鲁谷的路用砖砌成墙堵死。在封路的当天,有不少村里的居民都出来阻止,并报了警,可警察管不了这事儿,施工方还是把路堵上了。

  从此,大家出村只能绕村东西两侧,而村东的路都是拆迁的废墟,还有一段要路过坟地,也走不了汽车,与其说是路,还不如说是荒地。村西的路好一些,但有几个大坑,一下雨就积很多水,汽车根本不能过。所以大家都盼望那条通往鲁谷的路能打开,可找了很多部门都没用。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石景山区黄村,看到村北一条向北的路被砖砌成的墙堵死了。路的两侧都是正在施工的工地,几部塔吊离路边很近,虽然路两侧的工地边都有围挡,但塔吊一转,塔臂就转到了路的上方。从黄村向南不远处有条东西向的路,向东走不远有很多拆迁的房,路越走越窄,汽车根本不能通过,而且还经过一片坟地,大白天走都挺吓人的。再往西走,路宽了许多,但路面质量较差,还有几个大坑,坑里还有不少积水。一位村民说,一下雨,汽车都不敢从这里过。

  就此,记者找到了施工单位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三部,办公室的王经理说,黄村北口通往鲁谷的路是公司施工人员堵上的,而且堵路之前向村民发了通知。原因只有一个,为了保证村民的安全。他进一步解释说,黄村一带,包括这条路都被公司征了。他说,公司为了施工需要,于上个月重新修了这条路,本来也不想堵上,但附近一部分还没有迁出的村民,尤其是一些租住户在路边摆摊设点做生意,不但影响施工,而且一些租住户的小孩子从路上随意进入工地,造成重大的人身安全隐患。此外,按照安全要求,经过这条路的所有人都应戴安全帽。所以公司研究后,决定把工地与黄村隔离,也就是把这条路封死。王经理说,还没有迁出的部分村民出村虽然绕了一点,但也比出现安全事故好。他还说,因为这一带的地全部被公司征下了,所以这些村民及租住户不久都会迁出,那时就不存在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