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批驳两项涉台提案 王光亚致函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8月15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5日向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弗雷谢特递交了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封信,就乍得等极少数国家12日要求将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及“联合国维护台海和平方面的积极作用”两项提案列入第60届联合国大会议程一事,严正阐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王光亚在信中说,乍得等国公然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无视联大第2758号
决议,今年再次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并要求讨论“联合国维护台海和平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这一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王光亚强调,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参与联合国组织及其专门机构。

  王光亚说,台湾当局的“台独”分裂活动,才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台湾当局必须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停止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才能得到保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这是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无法动摇和阻挡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