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首创地方政府“人居奖”提升居住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方益波)作为房地产发展的热点地区,杭州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在全市开展“杭州市最佳人居环境奖”和“杭州市人居奖”的评选活动。

  杭州市建委负责人说,杭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杭州的人居环境改善和房地产业的发展,及时打响“住在杭州”的品牌,一方面精心培育房地产业成为杭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另一方面积极实施“居者有其屋”工程,使杭州成为适宜人居住的城市,先后荣获“联合国人
居奖”和“国家人居环境奖”。设立此项评奖活动,就是为了巩固深化“联合国人居奖”和“国家人居环境奖”的成果,加快改善杭州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市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评选活动为载体,拉动房地产合理需求,通过评比,引导基层组织和企业走品牌化道路,真正达到控制投机需求,引导投资需求,保障最低需求等调控目的。

  据悉,“杭州市最佳人居环境奖”是针对政府类的评选奖项,“杭州市人居奖”是针对企业及个人的评选奖项。市政府有关人士认为,好的人居环境,应体现生态性、经济性、文化艺术性,三要素缺一不可。市建委副主任张良华认为,除了节能、降低开发成本等,好的人居环境还要传承文脉和乡土文化,具有高度的环境艺术水平,克服目前住宅产品中过于“欧化”的倾向。

  记者在评选标准中看到,“杭州市最佳人居环境奖”要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绿地率达到30%以上。并且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供应,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家庭的住房问题。此外还有各类历史文化遗产保存完好等指标。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区人均居住面积已达到23.91平方米,高于“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