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20天查处违法行为9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汤伟)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总队获悉,我市自7月25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以来,截至前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291起,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整治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主城区一次死亡3人、区县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

  清除511司机出客运队伍

  从7月25日起,我市交警部门会同市交通、安监等部门组成了5个检查组,联合对运输企业、运输场站进行了明察暗访,全市52000多辆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受到了严格的安全性能和审查。

  同时,执法部门开展了对客运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审查,清理出511名不具备3年以上驾驶经历、2005年以来发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驶员,取消其驾驶客运车辆资格。

  20天纠违近9万起

  据了解,为达到整治效果,我市已在国省道、省际交界处设置了交通安全检查站,并配置了雷达测速仪,对过往客运车辆实行逐车登记检查。主城区交警还对不按规定停车、酒后驾车、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纠正力度。

  据统计,截止到8月15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291次,其中机动车超速509辆次,超载1387辆次,转运超载车辆乘客近4000人。

  又讯(记者 吴国才)近日,渝北区政府发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的通知,要求所有客运车辆必须持“合格证”上路行驶。此次整治将持续到11月5日。

  据透露,区政府有关部门在8月15日前对运输企业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对合格车辆核发“客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实行持证上路。同时,还将在双凤桥、人和两处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站”,实行24小时监控,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货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