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设妇科无证行医 涪陵皮肤泌尿专科医院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3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静 殷雪莲)重庆市涪陵皮肤泌尿专科医院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并超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定诊疗科目行医。经群众举报后,近日,由卫生部执法监督司、卫生部监督中心组成的监督组,会同市卫生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重庆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对涪陵皮肤泌尿专科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处8000元罚款。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涪陵皮肤泌尿专科医院开业近1年,属私营性质,各类医护人员近400人。涪陵区卫生局颁发给该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的诊疗科目无妇科,但该院擅自设置了妇科。

  经查,该院妇科于2004年8月开诊,至被查获时,超范围行医达9个月,先后有刘晓勇、叶海霞和刘拥萍3人开展诊疗活动,3人共开出处方398张,金额77527.90元。其中,刘晓勇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却于2004年8月被该院任用为妇科医生;孙发树持公共卫生专业《医师执业证书》,于2004年8月被该院任用为皮肤科医生。

  又讯(记者马骄)近日,巴南区药监分局药品稽查大队接群众举报,鱼洞莲花市场一废弃厂房内有个非法制造口腔义齿的窝点。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将黑窝点查封并扣押其生产工具,还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经济处罚。

  据了解,假牙属于国家三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必须持有《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工商执照》,而该窝点已经生产和销售假牙达一年之久,却根本没有这两样证件,属于非法生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