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NEN财经视点:“超女”也是财神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17 东北新闻网
  从3月份开始至今,超级女声不仅赢得了15万报名选手,更有超过2000万观众每周热切关注。伴随着超级女声的火爆,各种渐显端倪的利益纠葛已经证明“超级女声”决不仅仅是个王牌娱乐节目,外行人都能看出的湖南卫视与商家的“大赚其钱”。但是到底能赚多少?其中又给产品的营销带来哪些启示?

  湖南卫视· 赚了多少钱

  圈内说法:

  湖南卫视靠一个节目赚大钱了。电视台的赢利主要冠名、广告和短信收益这三大部分。“超级女声”冠名费是2800多万已是公认的事实,而不断攀升的广告和短信带来的收益也是有目共睹。一场接近3个小时的十强比赛直播,湖南卫视就能卖出几百万的广告,而一场比赛的短信收入也有100多万元左右。这些对于湖南卫视而言倒不是最大的收入,最大的收入是“超级女声”的品牌效益,因为这个品牌,提升了湖南卫视整个白天时段的广告收益,这是一笔让业界都很眼红的整体巨大收益。

  湖南卫视的内部说法:

  并不像坊间所流传的那样赚了大钱,其实湖南卫视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因为投入太大。但对于有限的投入而言,“超级女声”还是给湖南卫视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广告价格表单价:

  “快乐大本营”是每15秒5万元的随片广告,而“超级女声”的广告价格则是每15秒高达7.5万元,年度总决赛的报价更高达每15秒11.25万,超过了央视1套最贵的时段11万的电视剧贴片广告。

  企业也疯狂
NEN财经视点:“超女”也是财神女(图)
  据湖南卫视广告部的业务员透露,赞助商购买2005年“超级女声”节目冠名权的费用是2800万,此外还投入8000万,制作“超级女声”相关的灯箱、公交车体、媒体广告,再加上在自己的产品包装加上“超级女声”的宣传,总算下来,赞助商为这个节目提供了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

  而这个赞助商就是赫赫有名的“蒙牛乳业”。一个亿不是个小数目,对于蒙牛这样的大企业而言,也算是大手笔了。

  蒙牛为什么要在一个娱乐节目上“砸”上一个亿呢? 详细

  目前,蒙牛高层对“超级女声”给他们带来的收益非常满意,因为蒙牛的很多销售终已经是严重供不应求。他们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企业宣传和媒体运作结合得最好的实例之一。

  短信也疯狂

  从今年4月开始,一场行为艺术正在发生。

  中国大约有15万(自6岁到89岁)女性涌向了“超级女声”,竭尽所能在这个机会中一试高低。当她们用各种方式吸引评委注意时,电视机前的奇怪情境也在发生。

  根据“超级女声”的赛制设置,在广州、长沙、郑州、成都、杭州五个赛区的选拔分别进入前10名后,比赛结果交由场外观众决定——于是,短信成为了连接屏幕内外一个最直接、有效的工具。

  除去电信运营商的分成,此次“超级女声”的短信收入已占该节目收入的40%到50%左右(不包括蒙牛酸酸乳的冠名权投入)。也就是说,2005年“超级女声”的短信收入已几乎可以与其广告费一争上下。详细

  “超级女声,想唱就唱。”提起这句话,可能很多人,尤其是年轻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它是湖南电视台推出的一档强势栏目,随着赛区的逐步扩大和报名者的不断攀升,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很大的声势,收视率连续创下新高。然而,近日,有读者打来电话称,“超级女声”的短信收费存在消费陷阱。详细

  我为超女狂

  刚刚走出校门的晓阳有着与众不同的谈吐,她告诉记者:我用2000元钱给自己买了一个机会!不管将来能否顺利将其转让出去,我觉得都是在用自己的创意来经营生活!

  晓阳所说的“机会”,就是她在8月9日到长春市商标管理部门申请注册“超级女声”。三天后,晓阳被告知,她现在还不能转让和经营,因为能否注册成功还需要等一年至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知道。详细

  评 论( 东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