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会见孟加拉国总理齐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理齐亚。

  黄菊说,中孟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稳步推进,正呈现多方位、多层次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30年的历史表明,孟加拉国是中国亲密友好的近邻和值得信赖的朋友。

  黄菊表示,中国主张国与国之间不分大小都应该平等相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重视发展与孟加拉国的关系,愿与孟方一道努力,把中孟关系尤其是经贸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为此,双方可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扩大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的贸易规模。二是继续扩大相互投资。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孟投资。三是加强大型项目建设合作,早日落实双方正在洽谈的项目。四是致力于开辟合作新领域,如能源开发、农业科技等。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孟互利合作的总体水平将不断得到提升。

  齐亚表示很高兴在孟中建交30周年之际访华。她说,孟中关系亲密友好,发展顺利。孟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深入发展。

  会见后,黄菊和齐亚共同出席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孟建交30周年招待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