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大学生将探讨两国民众印象恶化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陈康真 朱家琪)来自

中日两国的40余名大学生17日聚会北京,探讨学业、就业、中日友好及两国民众彼此印象恶化的原因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共有23名日本大学生和21位中国大学生参加此次为期8天的第24届中日学生会议。他们被分成四组,将就中日经济、中日友好、生活文化、职业这四个话题展开讨论。

  “两国民众彼此印象恶化的原因”是此次中日学生探讨的一个重要话题。他们将通过讨论交流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探讨导致印象恶化的原因,并把结果以“现在的关系恶化原因可能是什么,为了日中友好应该做什么”的形式举行报告会。

  日中文化交流财团代表李浩认为,当前日中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很有必要,面对面的交流比从媒体获得的消息更为真实。

  此次活动由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据了解,中日学生会议成立于1986年,旨在加强两国大学生的相互交流和了解。自1987年在北京举行首届会议以来,该会议已在中国举办了14届,在日本举办了9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