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反身夺枪被击中腋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华友/林丹/通讯员林水金

  本报讯“砰!”民警鸣枪示警,持刀抢劫的歹徒闻声逃窜后,突然转身扑来夺警枪;“砰!”第二枪,民警开枪击中抢枪歹徒的腋下,歹徒应声倒地……这是前日晚在福州闽江公园北园台江警方擒获两名持刀歹徒时的一幕。

  当晚9时30分左右,在闽江公园闽水园内,一对恋人正在江边私语,身边放着一个手提包。就在这时,两个黑影悄悄向他们靠近。而此时,宁化派出所民警卢芳、刘曦及几名保安人员早就埋伏在暗处择机行动。

  原来,入夏后,闽江公园北园内拎包、盗窃、抢夺游客财物案件屡屡发生,宁化派出所组织便衣民警在公园里预伏守候。这对恋人发现有人偷包,便大喊起来。歹徒从身上拔出一把水果刀,威胁说,“别叫,再叫就捅死你。”说完拎着包转身就跑。

  民警卢芳马上跳出来,大叫:“站住别动,我是警察!”接着预伏人员分头包抄上来。两歹徒见状,分头逃窜。卢芳掏出手枪,朝天鸣枪示警,但两歹徒仍往前逃窜。

  卢芳盯准一个驼背的歹徒,拔腿急追,眼看快追到,不料该歹徒一个急转身,朝着卢芳反扑过来,企图夺枪。

  “枪绝不能被他夺去!”卢芳紧紧握住手枪,并与之奋勇搏斗,双方就抱着扭打了几分钟,看着歹徒穷凶极恶,卢芳手中的手枪对着歹徒腋下扳动了扳机,歹徒应声瘫软,而后一个保安人员赶上,将被枪击伤的歹徒送往医院救治。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被民警抓获,随后还在现场缴获一把10多厘米长的尖刀,以及作案用的剪刀、刀片等。

  经查,受伤歹徒名叫黄某师,绰号“阿驼”,是永泰县嵩口镇人,另一同伙杨某系江西瑞金人。据“阿驼”交代,8月8日晚,他在闽江公园北园抢劫财物时,制造了一起将游客连砍13刀的血案。另外,他还供认了5起案件与自己有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