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洁矿泉水喝倒10幼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1 海峡都市报
不洁矿泉水喝倒10幼儿?(组图)
小孩子疼得直哭

不洁矿泉水喝倒10幼儿?(组图)
送来的孩子大多脸色苍白

  N本报记者 黄义伟/肖春道文/图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鼓二村,盼盼幼儿园娃娃班的10名小朋友突然肚子痛,伴有呕吐,被急送晋安区医院诊治。晋安区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初步认为,这些小朋友是喝了不洁的矿泉水,导致疑似中毒。

  据幼儿园的老师介绍,这10名小朋友最大的3周岁,最小的只有1周岁零6个月。昨日下午3时,娃娃班的小朋友午睡后起床,有个小朋友拿出了他爸爸买的矿泉水准备喝,这时,很多小朋友也喊口渴。于是小朋友们拿出了杯子,老师给每个人分一点喝,有的人可能多喝了一点。过了半个小时,有的小朋友喊肚子痛,有的开始呕吐,脸色变青,幼儿园园长赶紧组织老师将发病的小孩送往晋安区医院,随后通知了家长。

  疑似中毒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还没有到医院,有的小朋友就在半路上拉稀了,多的连续拉了五六次,导致脱水,身体虚弱。晋安区医院迅速调集抢救药品,并向省立医院的儿科主任等专家求援会诊。当晚,据医生介绍,目前大部分小孩神志清醒,有些低烧的也没有危险。

  晋安区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的人员将患儿的呕吐物和排泄物送去检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发生疑似中毒的都是那些喝矿泉水的小朋友,所以他们初步怀疑是家长送进幼儿园的矿泉水不洁,具体原因还有待检验的结果。

  据悉,当天出差在外的晋安区委书记陈吉对救护做了专门批示,区长王明光等领导赶到医院指挥抢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