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瘫兄弟欲行乞求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2 海峡都市报
脑瘫兄弟欲行乞求医(图)
谁能给这对双胞胎重生的希望

  N本报记者 李雅/游庆辉文/图

  本报讯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却是一对严重的脑瘫患儿,不能站立。这对出生在三明宁化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尽管在福州儿童医院找到一丝康复的希望,可几万元的手术治疗费又让希望变得渺茫。

  这对双胞胎来自三明市宁化县安远乡永跃村,叫小文、小武。健康的孩子出生三个月就会抬头,可他俩6个月了都抬不起头来,到了一岁还不会坐。父亲王宣清带着他们跑遍了全省的医院,也花完了家里仅有的钱,最后被确诊为“脑性瘫痪”。

  对于这个贫困家庭,积攒些钱就多跑些路去医院,没钱就在家里照看,还好村里小学愿意接收兄弟俩。王宣清就每天早上用一辆板车,花上一个小时,推着孩子翻过一个很陡峭的山坡,送他们去读书,晚上放学的时候再把他们接回来。

  五天前,经人介绍,他们找乡亲凑了2000元钱,来到福州儿童医院的脑瘫矫形中心。

  医生诊断后认为,兄弟俩年龄偏大,失去保守治疗的最佳时机,目前只能通过手术进行缓解。如果再拖下去,情况会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医院答应给孩子们减免了很多费用,但他们一期手术最起码也要三四万块钱。

  该中心主任陈章明说,我省对儿童的重病治疗、先天畸形、康复治疗等方面的福利保障相对滞后。像上海已经有了儿童重病救助基金,而作为福州市残联脑瘫、先天畸形的定点康复训练基地,医院每年要接待两三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脑瘫、畸形患者,三分之一的家庭都很贫困。

  福州市残联康复处处长陈金水说,目前关于孩子的贫困医疗救助较少提及,他认为,对孩子而言,身体上的改善,比受教育来得更加迫切,因为生存权是最基本的,只有能够满足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够让他们自立、发展。而尽快成立贫困儿童医疗救助基金可以给他们一些重生的希望。

  采访结束时,已近中午,兄弟俩的母亲说,医院食堂看兄弟俩几天来连一个鸡蛋都没吃过,就送了三个给他们。晚上准备带兄弟俩去讨点钱治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