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点摊位卫生堪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早点摊位卫生堪忧(图)
  早餐店里满地的狼藉。文/图记者魏影实习生何英满地的纸巾,油腻的餐桌,时不时还有几只苍蝇飞来飞去,这是在西何家村一家卖早点的摊位上所发生的一幕。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前来吃早点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如此就餐环境实在令人大倒胃口。

  在不到10平方米的摊位上,坐满了前来就餐的人,店主为了扩大生,把餐桌摆到了门外,离餐桌1米远的地方就是一条马路,马路上车来车往,灰尘肆意飞扬。即便如此,小店的生意还是异常火爆,只见几张供客人吃饭的餐桌上都放着一卷卫生纸,可这小小的方便却换来了满地的狼藉。在整个摊位上,无论是店里还是店外,都没有一个专门放餐纸的垃圾桶,用过餐的顾客把餐纸随手扔在地上,过往行人就从满地餐纸的路面上踩过,有时候餐纸还会粘在路人的鞋底。在离这家早餐摊位不远处有一个下水道的井箅,井箅上面同样散落着许多餐纸,下水道的臭味混合着早餐摊里飘出的香味,引来了不少的苍蝇,时而停留在餐桌上,时而停留在碗筷上。

  在此吃早点的王师傅说,因为上班时间紧,每天上班从这里路过就顺道买点儿吃,至于就餐环境是差了一点,不过早点摊位几乎都是这样。经了解发现,有王师傅这种想法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是上班赶时间,路过这些早点摊位就随便买一些,由于都急着吃完上班,也就没太在意就餐环境。一位早餐店的店主还说,顾客在这里花上两三元就能吃一顿早餐,自然不能和花两三百元吃一顿饭的地方比。话虽如此,但是占道经营,把餐桌摆到马路边,不仅影响了市容,也使早点摊位的卫生大打折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