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日供水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日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受连日高温影响,8月16日,锡城供水量达到103.278万吨,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据介绍,去年锡城日供水最高量为97.5万吨。由于今年的气候比较特殊,每一波持续高温的时间都不是很长,所以日供水量并没有呈现“高歌猛进”的势头,而是曲折上升。

  4月28日,供水量蹿升至99.2万吨,刷新原纪录。7月1日,首次突破100万吨,但这个高位数只持续了不到5天。

  8月9日以来,供水量又逐步升高,直到8月16日,才出现新的纪录———103.278万吨。

  近日来,贡湖、梅梁湖中的蓝藻数量明显增加,水源水质欠佳。市自来水总公司加大投入,用于确保水质安全。绝大多数管网水的浑浊度符合《城市供水水质标准》标准。目前,该公司日供水能力已达到143.8万吨,可确保生产、生活所需。

  (陶天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