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举办首届烟标展览 烟标记录抗战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9 云网

  云南省烟草学会藏品工作委员会近日在昆成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该会组织了我省首届烟标展览。在所展出的数万枚烟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反映抗战时期的几种烟标。

  在现场,记者看到云南烟草大厦一楼大厅内人流如织,一块块不同历史时期的烟标的展示牌陈列在展厅中央,前来参展的多数是烟标爱好者。

  在展品中,有“七七牌”香烟烟标,该香烟创牌于1943年,系云南纸烟厂为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暨抗日战争爆发而推出的。“七七牌”香烟商标设计生动、醒目,白色底、红色“七七”二字,配以蓝色卢沟桥上的3个石狮子,一位抗日勇士左手执手榴弹、右手高举带刺刀的步枪作投掷状,右上角为日军岗亭和两个冒烟的炮楼。象征着抗日将士们英勇抗击日寇的大无畏气概,表现了我军抗战必胜的信念。

  “飞将军”超大烟标长23.5厘米、宽11.5厘米,白底,红、蓝、黄、黑4色彩印,烟标图案为竖式,顶部有繁体字“飞将军香烟”,主图为身着飞行服站立在战斗机旁的陈纳德将军,下部为“中国手工卷烟厂出品(繁体字)”及英文字体。由于该枚烟标突出了以援华抗战的陈纳德将军为首的飞虎队的英雄形象,成了一份十分珍贵的抗战史料。目前,世界上仅存“飞虎军”烟标3枚。

  重九牌烟标分两种,一种是10支装烟标,主图为盾牌图案,有太阳及红色九九字样;另一种是50支听装香烟,红底,红、蓝、白、金4色。主图为盾牌图案、白色框中印有蓝色重九牌香烟字样,两种重九香烟均为云南纸烟厂出品、云企注册商标(繁体字)。(周晓晖张桥良)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