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10月将增四家美沙酮戒毒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3 乌鲁木齐晚报

  自8月11日开诊以来,设在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

医院的乌鲁木齐市首家海洛因成瘾者
社区
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已有23名成瘾者在此治疗。2005年10月乌鲁木齐将增开4家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据了解,美沙酮维持治疗是在较长时期或长期服用美沙酮来处理海洛因成瘾的一种治疗措施,同时配合心理治疗、行为干预等综合措施,可减少毒品危害和需求。

  该门诊医生焦立东介绍说,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了解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情况的咨询电话。该门诊坚持不盈利的原则,受治者每人每天只需交10元费用,每天服用美沙酮药物一次,可大大减轻受治者的经济负担。

  申请接受美沙酮维持治疗的病人,要出据所在地公安机关开的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的证明,申请时需携带身份证、两张两寸免冠照片、户口簿(暂住证),其他事宜可拨咨询电话:0991-2663416。:(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聂斐 实习生 成偌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