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公司解释广东“油荒”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对广东成品油供应前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公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8月份,广东成品油消费需求仍将持续增加,而资源供应将更为紧张,市场供需矛盾仍将十分突出。”

  石油公司给出三大解释:一是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国内市场成品油需求持续旺盛。

  二是近两年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成品油价格调控政策,导致国内外成品油价格严重倒挂,国内炼油行业出现全面亏损。

  同时受价格倒挂影响,一些原来使用进口资源的企业改用国产资源。

  中石化集团对价格体系的完善已提交了多个版本的意见,该集团希望政府在放开成品油价格的基础上,放开整个成品油市场。“政府应加强监督管理,制订更加完善和详细的市场规则,而不是决定价格高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