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用电昨亮黄灯 气温有所下降今日恢复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受持续高温影响,昨天下午,限电警报再度拉响:南京供电公司对部分企业采取了限电措施。在南京供电公司网站,电力缺口分级预警亮起黄灯,限电概率达50%。

  今天用电恢复绿灯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李瑶红告诉记者,17日最高用电负荷一度达到400万千瓦。

  由于电力缺口加大,以及苏北电网的电力外援短时间骤减等原因,供电部门在17日下午1点至3点,对南京钢铁集团、梅山钢铁有限公司等两家大型钢铁厂、部分水泥厂以及一些非连续性生产企业采取了限电措施,限电负荷达到20万千瓦。

  昨天晚上我市迎来降雨天。李瑶红表示,今天的用电负荷肯定会下降,预计不会采取限电措施。记者注意到,今天,我市电力缺口预警重新回到绿色。

  今夏限电仅三次

  根据记者的采访资料,昨天是进入夏天来,继7月1日-7月4日第一波高温到来时、8月12日晚间,供电部门第三次采取限电措施。和去年限电持续50天的“非常夏日”相比,今夏限电呈现很强的时间段特点。

  由于我市加强电网建设的原因,全市的用电形势明显好于去年。负荷低于400万千瓦时,电力缺口预警一直是绿色。

  由于今夏热一阵凉一阵,加上电网建设加强等原因,虽然空调负荷比重仍然比较大,但陆陆续续的限电时间加在一起也才6天。

  作者:黄韬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