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类疾病5大手术可赔付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市总工会昨天宣布,从今年8月起开始实施《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本市在职职工缴纳198元可参保三年,参保期内患6类疾病或实施5类手术,可获得万元保险赔付。

  据介绍,该保险负责赔偿的重大疾病包括6类疾病和5类重大手术(见右表)。凡本市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其他单位,包括中央及外省市在京单位的在职职工、女性未满55周岁
、男性未满60周岁都可以自愿投保,但需由本单位工会统一组织,集体参保,且参保职工须占本单位职工总数的80%,少于20人的单位必须100%参保。保费为198元,可保三年,期满可续保。

  根据保险合同,参保职工在保险期内被本市二级以上医院首次诊断为6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几种,或者必须实施5类手术的,保险将赔付1万元;参保人员被本市二级以上医院诊断为原位癌、皮肤癌必须手术的,保险赔付5000元;参保人员在投保前已经患上6类重大疾病的,可以参保,但是原患疾病不予赔付,原患疾病首次实施5类手术的,赔付5000元。此互助保险支付保险金后,保险关系自动解除。

  对首次投保的职工要执行120天免除责任期,即从保单生效之日起120天内,首次确诊患6类疾病或实施5类手术者,保险不予赔付。参保人员在保险期满之日起15天内续保的,免除120天免责期。

  6类疾病

  慢性肾衰竭

  恶性肿瘤

  再生障碍性贫血

  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

  脑梗、脑溢血

  心梗

  5类手术

  心脏膜瓣置换手术

  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颅内肿瘤手术

  重大器官移植

  主动脉手术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