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镇单位职工四成是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城镇单位女性就业结构分析报告》表明,截至去年底,本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不含私营、个体)中,女性占38.8%。

  女性就业5年增长2.8个百分点

  “与2000年相比,女性的就业比例上升了、就业面扩大了、女性就业在向第三产业
转移的同时,多元化趋势也日益明显。”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到2004年,在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长速度连续5年超过10%的带动下,女性就业比例比2000年增长了2.8个百分点。

  城镇就业女性第三产业占七成

  2004年,随着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0%,全市七成以上的城镇单位女性就业者也在第三产业中找到了安身立命的空间,女性从业人员比例上升至42.2%。同时,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的女性就业比例也分别达到了31.1%和40%。

  餐饮、金融、教育、卫生等行业女性占多数

  国民经济划分的19个门类中,女性在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4个行业中的绝对就业规模已经超过男性。而在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7个行业中,女性的就业比重也不同程度地高于男性。2004年,女性在国有企业中的就业比例为40%;在有限责任公司中成倍增加至33.9%;在外商和港澳台投资企业中的就业比重更上升至43.3%和45.4%。

  在女性就业中,就业比例偏低、就业层次不高、就业机会相对较小等问题依然存在。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