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给许总当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沈阳8月17日电(记者于力王炳坤)给许文有开了8年车的司机王贺春,如今已回到鞍山市公安局,成为该局的一名工人。想起与许文有一起工作的2900多个日日夜夜,王贺春感受太多的酸甜苦辣。

  酸:1996年7月,从一名“的哥”经人介绍给许文有当司机时,王贺春心里美滋滋的。“我开了8年出租车,常常起早贪黑,忍饥挨饿,给领导开车总会轻松一些吧!”可是王贺春想
错了,在许文有的生活表上,从来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8年里,王贺春基本都是每天6时起床,深夜回家,没有在家过一次除夕、吃过一次年夜饭,要是碰上了案子,经常十天半个月在外。

  苦:“8年开了5台车,一共跑了90多万公里,最多时一天跑了5个市,行程900多公里,光是丰田4500吉普车的轮胎,每年就得更换两次。”王贺春扳着指头跟记者计算。更苦的远不止这些,在王贺春车里,有两样东西必不可少:一是防弹头盔,一是防弹背心。每当有现场任务,这些都必须穿戴在身。

  辣:“给总队长许文有开车8年,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到半年。”刚开车时,王贺春的儿子还不满3岁,一晃11岁了。“说实话,孩子是怎么长大的我都不知道。”王贺春说。由于平时工作累,许文有养成了“车开便睡,车停便醒”的习惯。“有几次我看许总实在太累,为了让他多睡一会儿,故意开车多兜圈,结果被中途醒来的许总发现后挨了批评,让我脸上热辣辣的。”王贺春说。

  甜:王贺春今年35岁,身强力壮,数次与许文有一同出生入死。“跟着许总这么多年,总盼着‘老队长’能给解决一份‘正经’的公安职业。”王贺春说。而对此心知肚明的许文有怎么也不开这个口子。2002年底来到省里工作后不久,许文有流着泪将王贺春送回了鞍山。“现在看来,和许总一起让我学会了正直、执著,对工作充满激情,这些成了我最大的收获。”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