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彻查兴宁矿难背后的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兴宁8月17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刘铮赵东辉王攀)国务院广东省梅州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17日在事故现场表示,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目前已初步了解到事故背后存在官商勾结的腐败现象,调查组将坚决彻查。

  针对网上流传的“调查组已查出15亿元涉案金额”一事,赵铁锤明确对记者表示,这
种说法不符合调查组目前掌握的情况。根据初步了解,这起事故背后的确存在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目前已发现了一些线索,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查实。调查组将本着严肃认真、扎实细致的态度,依法彻底查清问题。

  赵铁锤说,调查组正就目前掌握的线索加紧调查,通过查阅材料、找人谈话、采取必要措施等手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挖这起事故背后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并将把最终结果向社会公布。

  赵铁锤强调,在查明事故原因的前提下,将坚决追究矿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追究地方政府监管不力的责任;坚决追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和腐败行为,决不手软。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