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跳停止20多分钟还有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装修房子,不慎触电,心脏骤停20多分钟,最终经过及时抢救,总算从死神手里逃过一劫。这是昨天下午,在屯溪路安徽省建医院处发生的一幕。

  据现场目击者孟先生介绍,当天下午3时左右,王先生在二楼装修房屋时,发现台阶上的一施工架渐渐歪倒,王先生便过去将其扶住。此时,孟正好经过这里。看到情况,便过去帮忙。眼看架子实在扶不住了,他便松了手。谁料,施工架倒下时挂断了一根电线,被拽断
的电线正好打在王先生身上。王先生顿时被击倒在地,心脏也停止了跳动。

  因为事发地点就在省建医院后面,王先生随即被送往该院门诊急救中心进行抢救。由于准备充分,医生立即对王某进行心脏按摩和注射静脉抢救针。不到20分钟,王先生原来是一条直线的心电图终于又恢复了正常。

  下午3:40,当记者赶到病房采访时,病人躺在病床上,神情疲惫。“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看到记者,王先生激动地说。医生表示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当,再加上病人平时身体素质较好,这次抢救非常成功。

  王先生现年21岁,家住安庆市郊区。他现在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估计很快就会出院。

  (实习生 季利 张明 记者 胡晓斌)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