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防盗器乱"吼"成公害 您有"治病"高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打雷,楼下汽车的报警器就‘吼’成一片,真恨不得都砸了它们!”瑞金新村73栋庄先生的这个感受可能许多市民都曾有过。的确,轻易就“吼”,且“一呼百应”的汽车防盗器已成小区公害。

  记者夜晚探访耳闻“吼声”

  15日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后宰门小区。只见该小区居民楼下停了不少私家车。不一会,一辆载着家具的三轮车停在了一幢居民楼的楼道口,几个工人往下卸家具的时候动静大了一点,这时,停在旁边的一辆桑塔纳的防盗器突然开始“尖叫”。几个工人显然是被吓了一跳,一个大铁皮箱子“咣当”一声从他们手中砸落到地下。这下可好,前后左右加起来大概三四辆车一起乱叫起来,原本安静的小区顿时喧嚣一片。记者看表估算,这些车响了足足2分30秒才“闭嘴”。

  雷电交加时频繁“发作”

  “‘麦莎’来的那天晚上,受台风影响,外面又是打雷又是刮风,我家楼下一辆汽车的防盗器格外‘多情’,狂叫声时断时续,前后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没一个人出来管,我几乎一夜没睡好。”家住太平门月新花园小区的刘女士哭笑不得地向记者诉苦。

  据她说,这个小区私家车比较多,常常停得一辆接一辆,这些车的防盗器都十分敏感,有的连摩托车经过时也会叫个不停,其实根本就没有人碰到它。遇上打雷和刮狂风的夜晚,就更热闹了。而且只要有一辆车“叫”,前后好几辆车都跟着呜呜乱叫。

  刘女士接着说:“小区里不少居民都头疼不已,不瞒你说,我半夜被吵醒的时候真是恨得咬牙切齿,可是你能拿它怎么办呢?就是雷电交加那个晚上过后,我早上走在小区里,看到有好几辆小轿车边的地上都有摔烂的鸡蛋,有辆车的车顶还有砸烂的西瓜皮。这肯定是楼上气急了的住户砸的。”

  误被当成偷车贼

  “把我当偷车贼了,真是尴尬死了!”市民吴小姐昨天回想起前些天的经历还气愤不已。据她说,上个月下大雨的一天,她经过夫子庙大四福巷一小区,小区内有一家饭店。当时饭店伙计拿了一只鸭子在路边宰杀,吴小姐停在路边看热闹。突然,鸭子大声惨叫起来,紧靠路边的一辆小轿车立即发出刺耳的鸣叫声。

  “这一叫不要紧,旁边好几辆车的报警器都开始狂吼。这时从小区一家网吧跑出来一个人,冲我就喊:‘你想干嘛?你碰我车子想干什么!’我一看自己正好就站在他的车旁边,雨这么大,旁边也没有其他人,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好在饭店伙计作证才得以脱身。真是差点跳进黄河洗不清了!”吴小姐连连摇头道。

  该叫不叫也要命

  家住青岛路的李先生说:“我搬进青岛路小区已经3年多了,小区私家车也不少。去年,我花20多万元买了一辆丰田车,因为怕被偷,我都是彻夜开着防盗器。但它也太敏感了,旁边有个‘风吹草动’就叫个不停。前几天打雷下雨,我实在受不了它的声音,也为了不影响邻居们休息,就将防盗器敏感度调低了。谁知道,早上下楼一看,我的车已不见踪影了。汽车防盗器过分敏感成问题,可该敏感的时候不敏感也真是要命!”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二楼,防盗器如果叫起来,他还是能够听见的,但是当天夜里,他根本就没有听见防盗器报警。

  遭遇“狼来了”

  “狼来了的故事3岁小孩都知道吧,可我偏偏就上了这个当!”家住某小区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爱车平时就停放在楼下,防盗器过分敏感经常让她虚惊一场。长此以往,她也就习惯成自然地放松了警惕。她说:“丢车的当天夜里,我的确是听见楼下汽车防盗器鸣叫,我以为又是哪个淘气的小孩碰到我的车子了,再不然就是那些小青年骑着音响声很大的摩托车经过,心想反正叫一阵就不叫了,就没当回事。可早上下楼一看,我就傻眼了,车子不见了!看来夜里真的是遇到偷车贼了,现在想想肠子都悔青了!”曾女士边摇头边说:“这防盗器令人爱恨交加!”

  小区物管也头疼

  月新花园小区物管公司主任姚金发告诉记者,过去,该小区内的私家车并不多,也就十来辆,车库内就够停了,不会发生防盗器乱叫的事情。近两年,小区内500多住户,有私家车的就达100余户。他指了指路边一排私家车说道:“你看,路边一辆接一辆停的都是汽车,防盗器过分敏感而噪音扰民的投诉也越来越多了。”

  他说,遇到投诉,他们往往是当时找到车主,劝其将防盗器关闭,车主一般也很配合。但无奈的是,车主采用什么样的防盗装置,物管无权过问,也无权规定夜间不得开启汽车防盗器。关键还是要靠车主自觉。

  梅花山庄小区物管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业主家中装修噪音的投诉相比,汽车警报器扰民是近几年来新出现的投诉,而且每一个投诉人都是气愤无比。但是作为物管公司,除了在事发时找到车主劝其关闭报警器外,的确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了。

  汽车警报器成小区公害,居民不堪其扰,这一问题该谁管?怎样才能解决警报器既要防盗,又不能扰民这一难题?欢迎市民致电84499000发表看法。

  作者:李想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