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长江三桥沥青铺装 施工环境在6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上午10点30分,骄阳似火。记者在长江三桥引桥下车后,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眼镜很快蒙上了一层雾气。

  长江三桥环氧沥青桥面铺装工作正在进行。一段未完工的桥面先洒上了粘层油,在阳光照射下明晃晃地让人目眩。一辆装料车开了过来,几个工人在脚上加了层布套,爬上去揭开蒙在车厢后面的帆布,车上滚烫的沥青冒出了白烟。沥青卸到粘层油上后,站在五六米开
外的人都觉得脸上发烫。现场工人顾不得这些,上前用刮子将其铺摊均匀,再由一台重11吨的钢轮压路机和一台重26吨的轮胎压路机在上面来回碾压。

  “初压时温度要在82℃以上,终压时温度要在65℃以上。”长江三桥工程管理处处长章登精介绍,环氧沥青从装料车上卸下来时的温度在100℃以上。为防止环氧沥青降温过快,他们必须选择酷暑天,在至少65℃以上的环境中施工。

  现场这么热,但记者看不到“挥汗如雨”的场景。工人个个脸涨得通红,却穿戴严实:头上戴着安全帽、脖子上围着毛巾,除了穿长袖长裤,他们还戴着手套,裤腿塞在厚厚的袜子里。他们在工作时必须保证不能让一滴汗珠滴到桥面上……

  据介绍,长江三桥桥面铺装使用的是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材料——环氧沥青,施工条件也极其苛刻,要求桥面不能有杂质、尘埃和水分,否则这些物质会与环氧沥青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气泡,严重影响铺装效果。

  作者:徐舒灵 黄伟清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