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房价悄悄上涨 高品质住宅需求持续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18日电(郭得印、马星)不声不响中,海口商品房均价已涨到了每平方米2613元,比2004年均价每平方米2423元上升了7.27%。

  在系列调控政策下,纵观海口楼市的热销楼盘,大部分是升级产品。业界认为,虽然房产新政对目前的海口楼市影响甚微,但在其长远的影响下,产品的升级竞争无可避免,社区规模大、配套设施完备、品质具竞争力的高端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过去,购房者选
择住房时仅仅注重商品房的价格、地段、周边设施等因素,并不很在乎企业品牌和项目品牌。近期,随着海口房地产市场的日益火爆,交易量的持续增长,以及由于物业管理等问题而引发的纠纷,促使市民的购房观念也日趋成熟。现在,市民不仅仅把目光停留在房子上,物业形象、企业品牌同样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海口市大力发展商品住宅建设,加大处置积压房地产的力度。至去年底,海口80%的“半拉子”工程得到顺利消化。随着“半拉子”工程的处置进程加快,海口房价也在提升。目前,海口的楼盘中起价或均价在每平方米2000元以下的基本不存在了,而每平方米2500元左右则成了海口房价的主流。其中许多工程项目也在向精品转化,起价也高了起来。

  今年“五一”黄金周后,海口楼市开始了新一轮的大比拼,有16家新盘陆续“露脸”,新开盘或即将开盘的楼盘价位高低不一。比华利山庄独立别墅卖到每平方米1万元,联排别墅也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东海艺墅每平方米在3500元至3800元之间,海悦天伦别墅每平方米预售4380元起价,其他住宅商品用房也在每平方米2200元以上。这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业界对市场需求的判断,高品质住宅的市场需求仍将持续旺盛。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这次宏观调控对海口影响不大,表现在房价上,房价涨幅下跌的可能性存在,但海南房价特别是海口市房价出现整体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也证明房价均价已从2004年的每平方米2423元上涨到每平方米2613元。海南经济学家廖逊认为,决定房价的首先是地价,海口去年底基准地价上调,房价上涨空间很大。

  业界人士提醒市民:“购房择良机,翻番终有时。”在省会城市中,海口的房价是最低的,海口房价达到中等水平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那时,每平方米均价已在3000元以上,海口人应抓住最后时机,不要错失购买廉价房的机会。从今年1-6月海口房产销售统计中看出,本地个人购买了3565套,面积43.81万平方米,占总销量的56.07%;外地个人购买3208套,面积34.32万平方米,占总销量的43.93%。从以上数字看出,近几年购买海口房产者中本地人多于外地人,应该说海口当地人的购房潜力还很大。有行家粗算,在170万海口居民中起码有10万人缺房或有住房但想换套大一点的,如果这些人每人买一套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则需要1000万平方米,海口目前开发的房子还不够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